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公示公告>>正文
@沙湾人,关于国庆假期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2-09-29 11:32:29 来源:

沙湾市广大市民朋友: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沙湾市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守望相助、共同战“疫”,充分展示了顾大局、识大体、克服困难、齐心抗疫的动人画卷。“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大,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市民的支持参与。在此,我们希望您一如既往从“我”做起,带动家人、朋友、同事等身边的每一个人当好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守护者。

我们提示您,就地过节:减少跨地市、跨省出行,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希望在外工作、经商、学习、生活的沙湾朋友,就地过节,减少流动感染风险。

我们提示您,主动报备:确需来(返)沙的,要提前两天向所在乡镇村队(社区)报备,提供行程轨迹和48小时两次核酸阴性证明,抵沙后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及核酸检测。

我们提示您,做好个人防护:请您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多通风、不聚集、少聚餐、一米线、用公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把戴口罩作为筑起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我们提示您,遵守防疫规定:坚持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餐,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出入社区小区、商超等场所,落实测体温、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等防疫措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个体从业人员坚持“点对点”上下班,日常见面不握手,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我们提示您,强化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十大”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到沙湾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沙湾人都不平凡!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攻坚战,更是一场考验耐心、比拼耐力的持久战。坚守和落实是我们“外防输入”的职责使命,团结和理解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最大底气!真诚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沙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8日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