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经济建设  
 工业企业 
 农业农村 
 服务三产 
当前位置: 首页>>市域发展>>经济建设>>农业农村>>正文
新春走基层|沙湾市:4000盘芽苗菜春节接茬上市
发布时间: 2023-01-24 来源:沙湾零距离

春节期间,沙湾市大泉乡城郊东村村民魏素君仍在忙碌。“春节期间,我准备了4000盘芽苗菜接茬上市。工作队帮着销,这些芽苗菜根本不愁卖。”1月21日,正在大棚里将剪下的芽苗菜称重的魏素君说。

芽苗菜是用各种谷类、豆类、树类种子培育出的可以食用的幼嫩芽苗,也称“活体蔬菜”。因其口感好、营养价值高、热量低等特点,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几年前,魏素君从亲戚那里学会芽苗菜培育技术,每年培育豌豆苗、萝卜苗、扁豆苗等4个品种的芽苗菜4万盘左右,并根据市场需求和季节变化种植不同品种,年纯收入可达20万元左右。

为让芽苗菜种植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沙湾市司法局、检察院驻大泉乡城郊东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依托城郊接合区位优势,并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帮助魏素君销售芽苗菜,周边县市前来订购的商家络绎不绝。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