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经济建设  
 工业企业 
 农业农村 
 服务三产 
当前位置: 首页>>市域发展>>经济建设>>农业农村>>正文
沙湾市:开展无人机技能培训 为助农插上“科技翅膀”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沙湾零距离

春光正好,农事正忙。3月15日,沙湾市科协技术协会联合农业无人机培训学校,在博尔通古乡、西戈壁镇、东湾镇开展“科技之冬冬小麦追肥播撒及除草剂作业建议”培训。把科普讲堂搬到了田间地头,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群众赞赏。

在博尔通古乡培训现场,技术人员围绕植保无人机基础知识、无人机相关管理规范、维护及保养等理论知识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虚心求教,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在西戈壁镇培训现场,技术人员对无人机的结构性能、操作技能进行了详细的教学说明,介绍了无人机低成本、高效率等优点,并重点指出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与各个农户就操作技术方面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在东湾镇培训现场,技术人员详细讲解植保无人机播种、施肥、病虫害防治、大面积植物生长信息采集等知识,受到广大种植大户的欢迎。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无人机型号为大疆T50农业无人飞机,三个乡镇共300人参加培训,发放了180余份相关宣传材料,通过理论教学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地普及了植保无人机农用高效便捷等好处,提高了农户的无人机操作技能,为今年春耕备耕注入了新活力。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