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经济建设  
 工业企业 
 农业农村 
 服务三产 
当前位置: 首页>>市域发展>>经济建设>>农业农村>>正文
沙湾:发展特色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10-27 来源:沙湾市融媒体中心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沙湾市坚持把特色种植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围绕“绿色、生态、高效”的发展思路,充分挖掘和整合本土特色优势资源,不断优化特色种植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引导广大农户走上强村富民的乡村振兴之路。 眼下已是深秋时节,对于大多数农户来说,即将进入农闲时期。但是这两天,沙湾市大泉乡叶家湖村村民王贵理却忙得不可开交,原来这两天他正忙着播种阿魏,扩大阿魏种植面积。随着阿魏种植面积的扩大,种植收入的增加,王贵理不仅带动了村里其他农户务工增收,他也为其他村民走上致富路开辟了一条新路子。沙湾市东湾镇地处山区,气候冷凉,主要以种植粮食作物为主。多年来,东湾镇将发展特色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积极引进各类特色经济作物,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新疆育农阿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东湾镇今年引进的一家以阿魏种植、销售、加工为一体的农业企业,通过企业牵头,带动广大农户来实现规模化种植阿魏。

阿魏作为一种中药材,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新疆育农阿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计划通过精深加工,进一步延伸阿魏产业链,实现农产品增值,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今年,东湾镇还引进一家食用菌制种企业。在东湾镇卡子湾村,记者看到,金黄色的树林下铺着整齐的黑色地膜,地膜下面种植的便是有着“菌中之王”美称的羊肚菌。羊肚菌种植对温度、湿度和通风等生长环境和自然条件要求极高,而东湾镇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宜种植羊肚菌的种植,羊肚菌不但营养价值高,经济效益也十分可观。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