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制度建设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市域发展>>党的建设>>组织建设>>正文
沙湾市第三小学党支部关于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沙湾市第三小学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2月16日至2023年1月9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对沙湾市第三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巡察;2023年2月24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1.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一是组织领导班子学习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明确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增强责任意识。二是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沙湾市第三小学2023-2025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开展了“名师兴校”工程,扎实开展“五种课”活动。三是确定各学科领导负责抓好每学期各学科校本培训,对经培训考核还不达标的教师科学调整专业与岗位。

2.扎实开展“青蓝工程”充分发挥名优教师“传帮带”作用一是组织学习教育教学相关的文件精神,进一步了解教学常规管理的整体内容和要求。二是精选12位名师纳入校中心教研室,通过名师示范课、党员引领课、春季达标课、大赛课以及“青蓝工程”汇报课等5种课的扎实开展,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发展。三是细化了“青蓝工程”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师傅”和“徒弟”的具体任务。四是完善了《沙湾市第三小学校本研训制度》和《沙湾市第三小学青年教师培养制度》,通过结对师徒每月互听4节课及平时业务方面的帮扶及每学期的徒弟汇报课、评选优秀师徒等方式落实此项工作。

3.严格按要求分层次布置作业,严把作业总量。一是组织学习关于“双减”工作的通知、文件,在全校开展“双减”政策再学习再解读,提高教职工对“双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指导教师做好教学分析、学情分析,根据学生的实际掌握情况分层布置作业,并不定期对各班作业公示单进行检查。三是不定时的抽查,了解掌握作业量。

4.提高托管费减免比例,持续加强关心关爱学生力度。一是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进一步明确托管费用的收费标准及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办法。二是对全校学生进行认真摸排,根据实际摸排对建档立卡的七类学生建立台账,落实托管费用的减免。

5.抓实思政课教育工作做到班子成员讲思政课、思政课全覆盖。组织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制定了针对领导班子参与思政教育活动的考核方案,建立了领导班子讲思政课制度,安排所有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到包联班级讲一节思政课,党支部书记带领班子成员互相听评课,做到对所有思政课教师全覆盖听课。

6.重视体音美课的课程开展,坚持好全面发展教育理念。一是组织学习国家课程设置方案,明确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及校本课程的开设要求。二是指导并监督好教师严格按照课程表完成教学任务。同时扎实落实每天阳光体育一小时活动,指导学生每日规范做眼保健操,促进学生视力及体能指标的提高。三是完善《沙湾市第三小学教学常规检查制度》,建立《沙湾市第三小学减轻学生校内作业负担定期审核制度》,校长每月至少抽查一次,教务处分管领导每周至少抽查一次,对出现问题的教师和领导进行谈话、劝诫改进,并记录在案,和月考核挂钩。

7.注重提高学生阅读能力,积极引导学生课外阅读。一是通过学习相关文件、通知,让教职工认识到课外阅读的重要性。二是根据学生年段的不同从教育部、人民日报推荐的小学1-6年级课外阅读书单中筛选出适合各年级学生阅读的书目。三是教务处对晨读、午诵活动每天督促、检查。四是充分利用班级图书角提高学生阅读量。五是学校图书室每周都对学生开放,每个年级根据时间段借阅图书。

8.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的育人意识。一是学习、领会师德师风方面的相关规定和文件精神。二是进一步完善《沙湾市第三小学教师管理制度》和《沙湾市第三小学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处理办法》。三是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同时进行了谈心谈话。

9.抓实教师日常管理,严格制度管理。一是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病、事假管理的暂行规定》等。严格教师日常管理,教师请销假严格按照《沙湾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请销假管理制度》规定执行对教师考勤定期进行汇总公示,考勤结果纳入年底考核。

10.充分发挥学校工会作用提升服务教职工的意识一是组织学校工会委员会成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二是学校工会组织召开工会委员会,重新对工会委员职责明确分工。

11.规范工会会费的支出使用一是组织工会委员会成员认真学习工会工作相关规定,并利用宣传栏、学校教职工例会形式向教职工宣传。二是召开工会委员会研究具体支出问题。做好会费回收工作,全部汇入工会账户并进行了公示。三是完善了《沙湾市第三小学工会会费收支审批公示制度》。

12.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一是进一步明确学校支委会、校委会、支部大会等会议的议事内容、议事规则,并及时做好会议资料的收集及整理归档工作。二是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规范流程操作。

13.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熟知发展党员五个环节二十五个步骤。二是制定了支部委员与优秀骨干教师包联名单,四个支委分别和8个骨干教师进行了包联。三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党员教育活动,安排了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对入党申请人进行了谈心谈话,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后续培养计划。

14.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开展好送学、慰问活动。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二是重新调整安排了党员结对子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每月保持联系,开展送学、慰问等活动。三是把离职党员纳入第四党小组进行组织管理。四是进一步完善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制度,通过制度的完善对党员进行了严格管理。

15.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召开了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相关内容的学习。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2次、典型案例1次,以支委讲廉政党课等形式开展了廉政专题学习教育。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沙湾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反映,通信地址:新疆沙湾市智慧大道东路107号融媒体中心12楼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联系方式:0993-6097096。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