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制度建设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市域发展>>党的建设>>组织建设>>正文
沙湾市第五小学党支部关于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沙湾市第五小学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月12日至2月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沙湾市第五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巡察。2023年2月2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1.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一是按照《自治区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开展思政工作;二是制定班子成员思政课安排表,严格按照课程表安排上思政课;三是调整思政课教师队伍,鼓励无思政教师资格证教师考取思政教师资格证;四是将德育与课堂有效结合纳入教师教学设计的常规检查进行重点监督。

2.全面准确定位学校发展方向。一是进一步完善“海棠文化”课程体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结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海棠文化”全面准确定位学校发展方向,制定《沙湾市第五小学2023--2025学年发展规划》。

3.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一是进一步完善教学计划,增强计划的可操作性;二是加大教学常规的检查力度;三是组织召开学情调研质量分析会;四是发挥学校名优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五是领导推门听课常态化。

4.有的放矢,提高“双减”政策落实力度。一是认真学习“双减”文件精神,提高对“双减”政策的思想认识;二是通过学科教研组开展作业设计与布置的经验交流和作业展评;三是利用社会资源,丰富课后托管内容。

5.积极做好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提高服务意识。一是认真学习《国有固定资产管理处置办法》,提高对固定资产处置流程的认识;二是仔细梳理单位固定资产,进行摸底,及时将需要处置的固定资产提上处置议程;三是召开专题会议,严格按照固定资产处置流程规定,完成处置申报工作。

6.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一是每月召开教育大会,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树典型,立榜样,评标兵,发挥榜样模范作用;三是撰写个人剖析材料,查摆问题,端正态度,签订责任书,接受社会监督;四是完善考核方案,实行“一票否决”制,狠抓师德师风管理。

7.加强关心关爱,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学生幸福指数。一是召开教职工大会和各年级家长会,学习《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提高教师责任心,解决家长后顾之忧;二是召开专项会议,制定减免方案,确定减免学生名单及金额,并进行公示;三是教师优先结对学困生,建立台账,增强学生幸福指数。

8.提高认识,扎实推进资产管理工作。一是组织两委会成员和固定资产管理员学习《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二是已完成固定资产入账、移交手续、清查等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9.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度,规范决策程序。一是组织两委会成员学习“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提高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自觉性和重要性认识;二是严格规范“三重一大”决策程序,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

10.扎实开展“青蓝工程”。一是通过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组织教师学习、对师徒结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学期考核;二是扎实开展师徒帮带工作。

11.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引领作用。一是成立学校教研室,明确名师骨干教师职责与义务,以学科团队开展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带动教师提升专业能力,快速成长;二是制定《沙湾市第五小学名优骨干教师管理办法》,发挥名优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12.补齐人才成长机制短板。一是建立人才成长的培养和激励机制;二是通过选派教师外出学习和培训,优先评选推荐,制定三年计划,形成人才成长长效机制。

13.合理规划,加强党员后备力量的培养。一是进一步完善党员发展计划,认真落实“四培双带”机制;二是着力培养党员后备力量和学校后备干部;三是丰富组织生活,组织全体党员外出参观学习,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14.完善考核方案,严格落实考核机制。一是严格按照年度考核方案,将教师日常考核评分与年终考评相结合,建立考核台账,一季度一公示,考核过程做到公开、透明;二是6月5日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进一步完善《沙湾市第五小学教职工年度考核方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沙湾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反映,通信地址:新疆沙湾市智慧大道东路融媒体中心十二楼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联系方式:0993-6097096。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