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制度建设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市域发展>>党的建设>>组织建设>>正文
沙湾市委老干部局党总支关于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老干部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月16日至2023年2月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沙湾市委老干部局党总支开展了巡察。2023年2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1.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学习研究。一是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文化活动,在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加大党员干部业务学习力度,进一步强化业务能力。三是针对退休干部人员日益增多的现状,加强谋划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推动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四是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采取召开通报会、座谈会、调研走访等形式,收集老干部意见建议并呈报市委决策参考。

2.认真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一是深入学习上级关于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召开老干部政治待遇落实研究部署会议,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各单位落实到位。三是在老干部中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意见建议,作为部门工作参考意见。四是召开沙湾市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向老干部通报2022年度沙湾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五是召开座谈会、开展调研和入户走访,收集老干部关注热点问题21条。

3.提升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政治执行力一是制定印发《2023年沙湾老干部工作要点》,指导各离退休单位开展工作。将老干部思想教育纳入2023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举办培训班2期。实施沙湾“银龄健康”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和个性化优惠服务项目。

4.执行好各项离退休干部服务机制一是健全完善《老干部局干部结对包联工作机制》,逐条落实离休干部及县处级退休干部包联责任。二是向6个有离休干部的单位制发《关于进一步落实离休干部包联责任工作提示》,督促落实好包联责任。三是对未完成包联责任单位发送督办函,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5. 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组织领导班子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认真学习,切实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责任。二是调整老干部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制定安全生产事故、消防、地震应急预案及责任清单。三是组织开展安全和消防应急演练2次,现场教授干部职工灭火器使用方法,确保干部均会正确使用。各楼层制作安全责任标识,明确责任人及工作责任。

6.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意识。向3个单位函询填报退休干部死亡信息,及时完成退休干部数据更新工作。制定《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信息报送制度》,加大与组织人事部门沟通联系,确保人员不遗漏。三是制发《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人才推荐和志愿服务统计的工作提示》,更新完善沙湾市“银发人才库”。

7.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一是对老干部局固定资产进行全面盘点。做好资产报废和捐赠的登记、手续办理等工作。健全完善《老干部局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8.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一是主要领导坚决扛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二是加强档案法律法规学习,强化干部对档案收集、整理、保护和利用的思想认识。三是制定《沙湾市委老干部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的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档案管理相关要求。

9.提升党建促进业务发展能力。一是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依托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活动,举办老干部思想教育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建业务培训等,提升工作质量。三是选派党建专干参加相关部门举办的党建业务培训班,开展党务知识专题培训,促进党建工作水平。

10.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作用一是加大关工工作政策学习力度,提升思想认识。二是制定下发2023年关工工作要点,指导各级关工组织开展工作。三是对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进行摸底,把更多老同志们吸纳入宣讲员队伍,新聘任“五老”宣讲员8名。四是开展老干部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先进事迹宣讲,在公众号开设“榜样的力量”专栏发布先进事迹。

11.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基础工作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党内政策法规进行学习,提升党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每月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每季度召开党员大会一次,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换届选举、业务学习等活动。三是制定科级领导干部讲党课计划,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

12.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党总支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召开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安排全年工作计划。二是班子集体研究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调整班子分工。三是建立班子成员个人责任清单台账,层层签订承诺书,形成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反映,通信地址:新疆沙湾市世纪大道政府高层15楼,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联系方式:0993-6010082。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