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制度建设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市域发展>>党的建设>>党风廉政>>正文
【本级巡察反馈】一届沙湾市委第五轮巡察公布14个单位(社区)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3-02 来源:中共沙湾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5日至2023年2月6日,沙湾市委7个巡察组对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的沙湾市第一中学、老沙湾路社区等14个单位(社区)进行了常规巡察,2月23日至24日,向被巡察单位(社区)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对被巡察单位(社区)所在的上级党组织通报了巡察情况。

本轮巡察单位(社区)班子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工作要求,主动履职,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巡察整改成效不断显现,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持续向好。但仍不同程度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担当作为精神不足,解决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还有欠缺;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不到位等问题;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仍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持续改善政治生态任重道远。具体情况如下:

沙湾市第一中学党委存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力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全面,履行“党管人才”职责不到位,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后继乏力,风险防范意识淡薄,防控机制不够健全;财经法规意识不强,“三资”管理有漏洞,对巡察整改工作不重视,持续整改用力不足;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缺位,党风廉政教育不扎实,民主议事规则执行不规范,依法决策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

沙湾市第三中学党总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师德师风建设有欠缺,依法治校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措施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内部管理有漏洞;党总支引领作用发挥不足,人才工作有短板,教师队伍专业素养提升后劲不足,党员教育宽松软,警示教育缺失等问题。

沙湾市第一小学党支部:存在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到位,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不足,推进“五育并举”发展不均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推动思政课发挥德育主渠道作用用力不足;教师作风建设用力不够,担当作为精神不足;落实新时期党的组织建设有短板,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巡察反馈问题持续整改不力等问题。

沙湾市第二小学党支部: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关注教师心理健康不够有力;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三资”管理有漏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差距,党风廉政意识淡薄,党建与教学结合不紧密等问题。

沙湾市第三小学党支部:存在教师队伍建设长远规划不够,教学骨干培养后继乏力,教师“传帮带”作用发挥不明显,“青蓝工程”开展不扎实,对“双减”政策重要性认识不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力,师德师风建设有短板,抓教师日常管理宽松软;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自身建设还有差距,党风廉政教育不扎实等问题。

沙湾市第四小学党支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力,存在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理念弱化,抓教学质量提升措施不实,推进“双减”力度不够;财务管理有漏洞,依规履职意识不强;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员后备力量培养不足,对年轻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升有欠缺,党风廉政教育不扎实等问题。

沙湾市第五小学党支部:存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履行教育教学职能责任有差距,落实“双减”政策力度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和保密责任不严格;工作作风不扎实,关心关爱师生不够,巡察整改持续用力不足;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有差距,党员后备力量培养不足,考核机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沙湾市第七小学党支部:存在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到位,用理论指导工作的能力不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欠缺,“双减”工作有差距,常规教育教学及活动重形式、轻实效,教师队伍管理方法简单;“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隐患,规矩意识弱化,财务制度落实不严格,巡察反馈问题边改边犯;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自身政治建设有差距等问题。

沙湾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存在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到位,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有短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差距,隐形风险防控工作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巡察整改持续用力不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岗位干部长期不交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等问题。

沙湾市老沙湾路社区党支部存在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有差距,指导实践有缺位,安全生产责任压得不实,风险隐患排查不力;社区规范化建设推进迟缓,管理服务水平有待提升,工作作风不扎实,服务群众不到位,巡察整改持续用力不足;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差距,党支部引领能力不足,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员教育管理有短板等问题。

沙湾市科学与技术协会党组: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足,履行职责不到位,推动科技事业发展后劲不足;干部工作作风不实,服务科技工作者重点不突出,科普宣传工作存在短板,志愿者队伍发展滞后,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范不到位,“三务”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不扎实,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不严格,党员管理不力等问题。

沙湾市老干部局党支部:存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大力弘扬新时代老干部精神不到位;干部工作作风不实,推动重点工作任务有短板,用心用情服务离退休老干部有欠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压得不实;内部监督管理有漏洞,财务管理不规范,资产管理有缺失,巡察整改落实不力;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

沙湾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存在学习贯彻国家医保方针政策不到位,推进医保事业改革发展用力不足,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不力,减政便民服务有偏差,医疗保障服务与群众需求有差距,政策宣传不广泛;医保基金监管存在漏洞,依法依规公开做的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压的不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力,医保队伍能力建设不能完全适应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

沙湾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地市党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法治意识树的不牢,依法履行监督执法职能有差距,全过程监督执法落实不到位,覆盖面不广,质效有待加强;干部工作作风不实,主动作为意识欠缺,抓监督检查问题整改跟踪问效不足;落实新时期党的组织建设有短板,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未发挥,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等问题。

在各被巡察单位(社区)反馈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黄佳俊同志在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系列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地委及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整改对推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