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制度建设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市域发展>>党的建设>>党风廉政>>正文
【本级巡察反馈】一届沙湾市委第七轮巡察公布24个单位(村队)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 2023-10-09 来源:巡察办

2023年6月14日至8月13日,一届沙湾市委第七轮巡察共8个巡察组,分别对全市24个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其中对5个市直单位、12个乡镇卫生院、6个村共23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对1个市直单位开展了巡察“回头看”。9月19日至21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村队)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向被巡察单位(村队)所在的上级党组织通报了巡察情况。

通过巡察情况看,多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村“两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总目标,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抓落实;医疗卫生系统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推进“医共体”建设一体化管理,落实公共卫生服务、开展疾病预防和控制、基本医疗等方面;村队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方面;水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履行主责主业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巡察整改成效显现,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持续向好。但仍不同程度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不够扎实,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干部担当作为精神不足,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不强,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水利局党组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不深不实,普法宣传不到位,行政执法处罚不严格、不规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足;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得不实,安全隐患处置不力;资产管理有漏洞,财经法规制度执行不严,水利项目管理不规范,长管长严机制未形成;重业务轻党建、党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员教育管理抓得不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等问题。

人民医院党委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绘蓝图”存在不足,卫生与健康工作有短板,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结构比例不合理,专科能力建设力度不够;医疗服务体系风险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不够严格,部分医疗资源闲置浪费;党建引领业务不足,推进部分乡镇卫生院党支部堡垒作用不强,未充分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反馈问题未全部完成整改等问题。

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妇幼健康工作方面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不到位,围绕规划“绘蓝图”意识薄弱,聚焦主责主业欠缺,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力度不足;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工程项目推进缓慢,为民服务有短板,资产管理有缺漏,廉政风险隐患较大;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内部管理有偏差,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开展不扎实,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差距;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卫生健康委员会(计生协会)党组存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重要论述不到位,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措施不够有力,职责履行有欠缺,推动疾控、妇幼、依法行政等工作还有不足;履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推动解决基层重点难点问题用力不足,落实“放管服”改革有差距;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落实有偏差,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松软;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不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工作不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发挥不明显,执法水平不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民生领域“四大安全”日常监管薄弱,资产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核心作用发挥不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有欠缺;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选人用人问题整改未持续用力等问题。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存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疾控工作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不到位,疾病预防管理有短板,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财务管理有漏洞,矛盾纠纷处置办法不多;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党建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党建基础工作有短板,巡察反馈问题持续整改不力。

三道河子镇卫生院党支部存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不深不细,公共卫生服务不到位;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重视,保密责任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欠缺、“三务”公开制度虚设,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党建、业务“两张皮”,人才队伍建设不足等问题。

大泉乡卫生院党支部存在推进全民体检工作缓慢,落实村卫生室“三统一管”责任不力;安全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医德医风建设有差距;党支部领导作用未发挥,党组织生活不严肃、“三务”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等问题。

东湾镇卫生院党支部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有欠缺,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结构严重失衡,全科医生队伍未建立;执行药品管理制度不严格,药品管理不规范;党建引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足,“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未落实,党支部力量薄弱,党员发展工作滞后等问题。

乌兰乌苏镇卫生院党支部:存在解决中医发展停滞不前状态无思路、措施,卫生院基本医疗职责履行不到位,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薄弱,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视不够;医德医风建设有差距,教育监管薄弱,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解决群众就医需求乏力,财务监管不严,固定资产处置不及时;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虚化,“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有短板,加强医护人员队伍管理有差距。

柳毛湾镇卫生院党支部存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全民健康体检医疗惠民工程不力,安全生产意识薄弱,医疗垃圾处理不规范,应对突发事故能力不足;工作作风不实,为民服务意识淡薄,内控管理有缺漏,药品及医疗耗材管理不规范,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后备力量和人才队伍储备不足;审计和上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未落实等问题。

商户地乡卫生院党支部存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全民健康体检医疗惠民工程不到位,公共卫生服务不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欠缺,保密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服务患者能力不足,内控管理有缺漏,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对村卫生室管理有漏洞;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差距;上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未落实等问题。

安集海镇卫生院党支部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有差距,履职欠缺,公共卫生服务不到位,不重视中医发展,工作作风不实,为民服务意识欠缺,对村卫生室监管不足,廉政风险意识不强,财务监管不严格,主动接受职工监督欠缺;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有偏差,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等问题。

博尔通古乡卫生院党支部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推进医共体建设的重要部署不到位,公共服务落实有差距,基本医疗弱化;工作作风不实,为民服务意识弱,解决患者需求有差距,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薄弱,财务制度执行不力;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支部组织生活不严肃,依规管理有欠缺,内部制度不健全等问题。

金沟河镇卫生院党支部存在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有差距,药品供应保障及管理制度未落实,执行全民医保制度不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不力,防范重大风险意识不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内部监督管理有漏洞,固定资产管理意识薄弱,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执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服务群众有差距;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员管理有欠缺,示范引领作用不足;后备力量和人才队伍储备不足等问题。

西戈壁镇卫生院党支部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重要指示精神不深不实,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落实有偏差,医保制度落实不到位,防范重大风险意识树得不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对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廉政风险管控不力,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内部监管有漏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上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等问题。

老沙湾镇卫生院党支部存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方面思路不开阔、办法不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有短板,《药品管理法》执行不到位,履行意识形态全面领导责任不实;漠视群众利益诉求,医保基金使用不规范,主动接受群众、职工监督不够;党建引领作用未发挥,基础工作不扎实,党管人才工作落实不到位,专业技术人员严重短缺等问题。

四道河子镇卫生院党支部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重要指示精神不深不实,公共卫生服务开展不扎实,药品管理有漏洞,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实;医保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服务群众有差距,财经纪律意识欠缺,“三务”公开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民主集中制落实不规范等问题。

博尔通古乡加尔苏瓦特村存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迟缓,村级管理与治理能力不足,安全生产及保密责任制落实有漏洞;村干部作风不实,为民服务意识不足,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处置乏力,财务支出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对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督促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不到位;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巡察反馈问题边改边犯等问题。

博尔通古乡库勒逊托亥村存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滞后,宣传落实党的惠民政策不力,村级治理能力薄弱,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及保密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务”公开不到位,“三资”管理不规范,存在风险隐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员干部未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村务监督力量作用发挥不够;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持续整改不力等问题。

西戈壁镇夹槽子村存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滞后,主动谋发展意识欠缺,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能力不足,防范重大风险意识树得不牢;村干部作风不实,未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村务监管走形式;党支部政治功能作用发挥不足,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金沟河镇沙河子村存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存在形式主义,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能力欠缺,落实意识形态、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群众诉求重视不够,回应不及时,漠视群众利益,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视不够,无职党员作用未充分发挥,监督机制落实不力;抓巡察反馈问题持续整改意识不强等问题。

金沟河镇泉水沟村存在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步伐缓慢,对绿化工作重视不足,防范重大风险能力欠缺,安全生产、保密工作责任制执行不到位;项目资产管理使用不善,土地资源管理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班子建设力度不足,党建基础工作开展不规范,监委会作用发挥不到位;抓巡察持续整改未用心用力等问题。

老沙湾镇头沟新村存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不够,总目标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意识不强;资产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实;党总支班子战斗力、凝聚力不强,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员教育管理不严,巡察整改责任履行不力,存在“过关”心态等问题。

在各被巡察单位(村队)党组织反馈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曾梁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村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整改对推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