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乡镇街道  
 四道河子镇 
 老沙湾镇 
 柳毛湾镇 
 商户地乡 
 大泉乡 
 乌兰乌苏镇 
 金沟河镇 
 安集海镇 
 西戈壁镇 
 东湾镇 
 博尔通古乡 
 团结街道 
 桃园街道 
 书香街道 
 凯旋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乡镇街道>>大泉乡>>正文
地委第四巡察组向沙湾市大泉乡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9-30 01:09 来源:塔城地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近日,地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加娜提·赛依夫汗代表巡察组向沙湾市大泉乡反馈了巡察情况。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区纪委委员、地委巡察办主任宋立科出席反馈会,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沙湾市委常委、包乡领导伊斯凯德·乌拉英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沙湾市大泉乡党委书记刘洪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2022年5月23日至6月23日,地委第四巡察组对沙湾市大泉乡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沙湾市大泉乡党委工作汇报,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专题汇报,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在大泉乡党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地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加娜提·赛依夫汗指出,大泉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农业产业化建设不断加强,乡村治理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有不足,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还不到位,推进“两个统筹”不够坚决,法治政府建设还有不足,人居环境治理还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扎实,保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推动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责任弱化,作风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对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认识不足,地县两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和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力度还有欠缺,基层治理能力还不够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到位。

加娜提·赛依夫汗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规范党委议事决策制度,加强抓班子、带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乡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完善内控机制,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增强村党支部凝聚力,完善群众工作制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示范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四是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研究谋划乡村振兴中长期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夯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基础。

宋立科强调,大泉乡党委要准确把握地委工作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带头领办重难点问题,督促提醒班子其他成员落实整改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要严格整改销号、把好质量关,坚决杜绝文字整改、虚假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与推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实现工作提质增效。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部门要切实加强整改日常监督,逐项督促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伊斯凯德·乌拉英要求,大泉乡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乡党委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分工负责制,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要立足反馈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精准细化措施,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确保整改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刘洪财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乡党委全盘接受,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把反馈问题作为党政班子必须考好的第一“政治考题”,瞄准目标,埋头苦干,高效落实。

地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地区纪委监委机关,沙湾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大泉乡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有关人员等共59人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