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基本信息>>价格和收费>>收费许可>>正文
关于沙湾市出租车运价成本监审结论公开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6-13 10:33:20 来源:发改委

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工作安排和批示,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自治区政府定价听证目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定价目录》《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之规定,市发改委遵循公平、科学、规范、效率的原则,依法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新疆永佳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依法对沙湾市出租车运价成本开展了成本监审工作,现将监审情况予以公告,敬请社会各界监督。

一、成本监审的基本情况

(一)被监审单位的基本情况

经过多年的发展,沙湾市出租车行业形成了以挂靠公司为主的经营模式。出租车由车主买断,只交纳一定的管理费用,挂靠公司开展经营活动。各公司除为运营提供必要服务外,不参与具体经营。沙湾市现有出租车管理公司四家[即:沙湾县长兴旅客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兴塔运输(集团)沙湾县鑫宝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石河子银龙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沙湾分公司、沙湾市永发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有出租车380辆;按车型分类:斯柯达车245辆、朗逸车42辆、明锐车3辆、奇瑞车27辆、昕锐车11辆、标志车51辆、其他车型1辆;按排气量分类:1.6升283辆、1.5升97辆。

(二)成本监审的程序

1.发送成本监审通知书。我委向沙湾市四家出租车管理公司发送成本监审通知书,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2.资料初审。新疆永佳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对沙湾市四家出租车管理公司报送的成本资料进行初审,对资料不完整和资料内容不符合要求的,要求沙湾市四家出租车管理公司限期补充;3.实地监审。沙湾市四家出租车管理公司报送的成本资料经初审合格的,开展实地审核;实地审核过程中,根据工作需要,沙湾市四家出租车管理公司补充提供成本相关资料;4.集体审核。我委对新疆永佳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成本监审情况进行集体审议,提出审核确认值;5.意见告知。我委将初步审核意见以书面形式告知沙湾市四家出租车管理公司,四家公司对我委审核对成本没有提出异议。6.出具报告。新疆永佳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对成本监审程序、成本核算方法和标准等进行复核后,听取有关意见,核定定价成本,出具成本监审报告。

(三)成本审核情况

根据《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规定,新疆永佳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对沙湾市四家出租车管理公司2019-2021年出租车运价成本实施监审,对2019年-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收入支出情况进行了调查、审核,对各项固定资产按年限平均法核定折旧,审核了各项成本费用构成分摊方法,重点对生产经营成本中各环节发生的实际支出进行详细审核,并按照相关标准核增核减后,依法将合理合法成本费用计入成本。

根据《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结合沙湾市实际情况,核定成本数据如下:根据出租汽车购置总成本,规定的残值率和折旧年限核定;据调查了解出租车司机及出租汽车经营企业,通过核对保险缴费证明核定车辆保险费;出租车汽车个体经营者的大修理费按照折旧年限内合理大修理次数和当地大修理费平均水平确定;日常维护修理费据实确定;出租汽车客运人工费用按每辆出租汽车配置2人核定,工资标准以统计部门公布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确定沙湾市驾驶员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二、成本监审的主要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二)《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8号;

(三)《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7号;

(四)《自治区定价成本监审固定资产折旧一般技术规范(试行)》(新发改成本〔2012〕784号);

(五)《关于公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定价成本监审目录的通知》(新发改规〔2019〕5号);

(六)《关于公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定价目录的通知》(新政发〔2019〕49号);

三、成本监审核定结果

按照成本监审办法最终核定沙湾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单车年均载客里程为82904公里,年平均运营成本为251420.00元,每车次载客里程2公里/次,计算出单位载客车次运营成本为6.07元/次。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报告仅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价格决策服务,不得用作其它事项。其他单位和个人引用本报告内容,可能会出现核算指标等概念不同形成的误差。

五、咨询电话和联系人

咨询电话:0993-6011862

联系人:朱桂琴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