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基本信息>>社会事业>>正文
让人们更向往乡村 这个镇开始绘制未来13年空间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 2022-12-21 18:20:50 来源:沙湾零距离

为做好村庄规划,为乡村振兴做好支撑和保障,努力实现“乡村让人们更向往”的目标,12月13日至14日,沙湾市四道河子镇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成果讨论会。

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是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四道河子镇聘请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根据镇域文化底蕴、旅游发展、经济产业、交通区位、地域优势等多方面进行规划设计,此次国土空间规划涉及镇区和全镇21个行政村,确保规划符合实际、切实可行。

在讨论会上,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从村庄规划的背景出发,详细解读了相关文件,对照相关案例和实际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重点强调了相关法律法规中对村庄规划提出的具体要求,对村庄规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系统、具体的讲解,根据每个村的实际情况,从“五大振兴”着手、从人口结构着手、从村庄现状着手,大到产业布局、小到房屋结构均作了不同层次的规划设计。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