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机构职能>>政府办公室>>正文
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持续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0-03 23:39:21 来源:政府办

索引号:

CH000 2001 2022 00082

公开目录:

社会服务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03日

主题词:

关于持续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机构:

沙湾市政府

文 号:

沙政办督字〔2022〕24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政府各委、办、局,驻市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小拐农业开发区管委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爱国卫生工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有效防控传染病和慢性病,提高各族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和全面健康水平。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现就持续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通知如下:

一、将环境卫生整治与疫情防控相结合,营造健康安全的人居环境

(一)抓好重点场所、薄弱环节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城乡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存垃圾,消除保洁盲区。一是各类重点场所,尤其是农贸市场、商场、医院等人员聚集场所以及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老旧居民区、公厕等重点场所,要强化环境卫生治理,及时清理垃圾和消毒清洁、日常保洁,持续推进“厕所革命”。二是各类集贸市场、农贸市场要指定专人清扫保洁和定期消毒,做到无垃圾成堆、无污水横流、无杂物乱堆、无活禽畜销售,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从源头上切断疾病传播的途径。

(二)加强日常卫生管理。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定期开展爱国卫生义务清洁活动,坚持每周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每日单位室内外、门前三包及责任区卫生进行全面彻底打扫,保持人居和办公场所良好通风,创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将日常卫生管理纳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之中,建立有效的监督评估机制,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融入干部群众日常生活。

二、将健康科普宣传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提升各族人民群众健康素养

(一)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和大喇叭、宣传品等传统媒体作用,全方位、多渠道有针对性地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公众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二)增强群众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自觉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疫情期间减少聚集、聚餐和聚会,配合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保持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提高身体免疫力,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

(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加强对干部群众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消除干部群众恐慌心理,依法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推动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知识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迅速安排部署,常态化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

(二)加强督导检查。市爱卫办将适时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为全区各族群众营造卫生、干净、整洁、和谐的城乡人居环境,以良好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