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机构职能>>政府办公室>>正文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责职能
发布时间: 2023-09-19 19:16:33 来源:政府办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

冬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节假日除外)。

单位地址:世纪大道55号

联系人:马彩云

联系方式:0993-6011756

市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政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政府领导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安排。

(二)负责政府日常文件电报处理和日常事务工作;协助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文件。负责政府及政府办公室需要翻译的文字材料。

(三)检查督促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政府领导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及时向政府领导报告;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和答复工作。

(四)研究各部门请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政府领导审定;根据政府工作部署和政府领导批示,组织有关调查研究,收集信息,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五)负责处理各部门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传达和督促落实政府领导的指示。

(六)负责指导、监督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负责推进、指导、协调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

(八)负责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承担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九)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地区对外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和管理本市的对外友好交往活动;负责了解掌握全市的涉外情况和动态,做好各类涉外统计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审核和办理本市人员因公出国(境)和邀请外国人员来访的有关事宜;承担地区外事办公室和市外事工作委员会交办的各项工作。

(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区关于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处理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群众来访;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十一)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相关工作。

(十二)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