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机构职能>>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正文
喜报!沙湾市第一中学荣获“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2-06 11:35:18 来源:沙湾零距离

“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是依托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建设的,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小平同志的遗愿,其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是共青团中央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实现邓小平同志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遗愿而启动实施的一项全国性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旨在为培养更多具备科学意识、科研能力、前沿科技视野的优秀青少年人才搭建平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本次荣获奖项,体现了沙湾市第一中学近年来在科技创新育人成果上做出的努力,取得了成效。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更好推进创新型人才培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结合沙湾市第一中学自身教育教学特点,始终秉承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办学思路,在扎实推进课程改革的同时,深入开展素质教育,为学生搭建了多样化的科技创新发展平台,学校先后成立了机器人、3D打印、创客、激光切割、微视频、程序设计、航模、车模等多个科技社团。同时配有专职教师,制定了工作室相关制度,专门负责各种科技创新活动。

在沙湾市第一中学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科技创新技术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为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近三年沙湾市第一中学科技社团获得国际奖1个,国家级奖项18个,自治区级奖项150个,连续两年荣获自治区级机器人竞赛优秀学校。2020年9月,沙湾市第一中学被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评为第六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2021年荣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称号。2022年被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评为第二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沙湾市第一中学将以此次“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荣誉的到来为新契机,为沙湾市第一中学所有热爱科学的师生继续提供新的动力,继续提高创新能力,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