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机构职能>>医疗保障局>>正文
沙湾市:医疗保险缓缴政策减轻企业压力
发布时间: 2022-09-08 20:11:09 来源:塔城日报

连日来,沙湾市积极落实自治区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目前全市已有51家中小微企业享受相关政策。

8月31日,记者在新疆裕鑫源纺织有限公司看到,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生产、销售棉纱,生产车间里纺纱机械高速运转,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的工作。

“享受了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后,我们有106名职工受益,缓缴3个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金共计102813元,减轻了企业的压力,促进企业资金正常运转,企业职工还能正常享受医保待遇,真是在特殊时期享受到特别的关爱。”新疆裕鑫源纺织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达雄雄说。

新疆力铭鑫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也享受了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缓缴3个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金近12万元,惠及企业员工121名。

新疆力铭鑫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瑞说:“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我们公司享受3个月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期间,减免利息和滞纳金,还不影响员工正常享受住院、报销待遇,减轻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

据了解,从今年7月起,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缓缴3个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该政策出台以来,沙湾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向全市727家企业宣传相关政策。目前,51家企业的1098名职工享受缓缴政策,缓缴金额1131729.77元。

沙湾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玉萍说:“全市享受缓缴费政策的51家中小微企业,在缓缴期间,单位仅缴纳个人缴费部分,企业参保人正常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及报销医疗费用,既保证了企业参保人权益,又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资金支付压力,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党的好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