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31个领域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乡村振兴>>正文
沙湾市:盘活林地 焕发生机
发布时间: 2023-05-08 17:08:38 来源:沙湾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黄沙梁新村一直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每年都会在村庄周围、道路两旁、高标准农田里植树增绿,美化环境的同时防沙固田,现在全村有农田防护林260亩,绿化林180亩。如何盘活林木资源,让土地焕发生机,还能增加收入,一直是黄沙梁新村村“两委”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今年年初,村党支部专门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商讨高标准推进植树造林、乡村绿化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最终决定将村里不产生效益的30亩林地更新,并通过镇领导协调,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帮助选购香妃海棠苹果树苗1800株进行栽植。

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增加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老沙湾镇集体收入主要以土地租地金为主,相对单一。按照现在发展要求,经过商议和市场调研后发现,香妃海棠苹果价格比较好,市场需求量非常大,目前在沙湾大面积种植的也不多,所以有了黄沙梁村30亩村集体经济试验田。

“按现在的市场价格,如果管理好,明年苹果结果后,预计能给村集体增加20万的收入。相信这个示范带动会为老沙湾镇产业发展、产业调整指明一条非常有价值的路。”老沙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健说。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