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31个领域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养老服务>>正文
关于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9-27 23:34:47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开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多、受众广、影响面大,事关民生,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让我市参保群众能够享受到2022年当年缴费的财政补贴,使群众利益不受影响,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缴费时间

每年的1月至12月

二、缴费对象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具有本市户籍的城乡居民,均应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三、缴费档次及政府补贴

2022年正常缴费人群设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元14个档次。按照最低200元缴费,政府补贴55元,缴费档次每提高100元,政府补贴增加5元。参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四、特殊群体代缴扶持

对城乡居民中一、二级重度残疾人、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缴费困难群体,由市财政按每人每年100元标准全额代缴养老保险费。鼓励特殊困难群体人员在政府代缴基础上自愿自主提高缴费标准,逐步增加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积累,提高到龄后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五、缴费方式

(1)微信小程序

登录微信点击“发现”,点击“小程序”,搜索“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2)电子税务局缴费

登录新疆电子税务局-电子税务局-登录-用户注册-实名登录-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社会保险办理,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3)线下缴费

携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银行卡在乡镇(街道)社保所,或者税务窗口,使用POS机或者代征客户端缴费。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参保人员应在当年完成缴费,逾期跨年补缴的不享受政府补贴;待遇到龄人员,请提前交清养老保险费,以免影响待遇申领。

(二)未参保的缴费人员需先到社区、村组的劳动保障站(所)办理参保登记才能通过上述渠道缴费。

(三)参保人员补缴以前年度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需先通过社保部门进行缴费金额核定,由社保部门相关数据推送到税务机关后,才能通过上述渠道缴费。

(四)个人缴纳的养老金都存在本人账户中,每年都记利息。如果参保人出现什么意外,缴的钱、利息以及政府补贴将退还给参保人的家属,按规定还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整个参保没有任何风险,参保群众可以放心缴费。

七、缴费查询

缴费人可以在户籍所在地的乡镇、村(社区),查询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信息。也可在“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中查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