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31个领域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养老服务>>正文
沙湾县养老服务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1-16 13:06:07 来源:民政局

近年来,沙湾县积极贯彻全面开放养老服务市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政策。

一、落实国家养老机构政策,支持民办养老机构工作

指导养老机构做好安全生产、养老服务等各项工作,着力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增强养老服务质量建设。政府大力支持民办养老机构的开办及运营。县政府将民建民营养老院建设纳入政府民生工程内容,引导民间资金投资新建民营养老院。目前沙湾县民办养老产业发展迅猛,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要求,鼓励民营养老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对民营养老服务开放建设。在民政局的政策宣传、指导、监督下,目前,民办养老机构已经运行的有两家。金沟河镇瑞福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6852.33平方米,设置床位数260张,收住老人23人,工作人员8人;大泉乡杨家庄祥和老年公寓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设置床位数120张,收住老人36人,工作人员17人。运行状况较好,得到了社会公认。

二、提高养老服务质量

按照自治区的要求,落实高龄津贴政策,每两月发放一次,及时足额发放。目前,全年的高龄津贴已发放完毕,2020年度发放高龄津贴3193人227.70万元(其中含高龄老人体检费用20.9万元),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确保疫情期间老年人的生活有保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民政局将按照最新出台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继续加强对公办、民办养老机构的宣传、指导、监督,提高护理人员专业水平,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沙湾县民政局

2020年11月13日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