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基本信息>>政策解读>>正文
《沙湾市首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 2021-04-26 16:37:43 来源:政府办

《沙湾市首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研究通过并印发实施,现作如下解读: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持续开展健康沙湾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将适量运动落到实处,探索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机制,结合《关于举办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细则的通知》精神,巩固我市自治区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决定举办沙湾市首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制定《沙湾市首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实施方案》在充分征求和采纳各部门、各方面意见后,于2021年3月23日发布实施。

二、方案制定依据

(一)《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二)《关于举办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细则的通知》(中疾控慢便函【2021】5号)

三、主要参与内容

“万步有约”活动时间为100天,以各单位(含企业)为团队组队参赛,倡导每天健走不低于1万步,在100天的竞赛时间,率先完成比赛的团队及个人将获得奖励。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计步器,通过计步器记录每天健走数据,将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通过累计积分,在全国各参赛区县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市内各单位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四、创新机制

以万步有约健走大赛为契机,将“健康体重、健康骨骼”进行有机结合,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加强锻炼的主动性,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促进身体健康。

文件链接:关于印发《沙湾市首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