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基本信息>>六稳六保>>正文
沙湾市:以“创新思维”破题 共奔乡村振兴致富路(上)
发布时间: 2022-12-16 11:25:43 来源:沙湾市融媒体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今年以来,沙湾市柳毛湾镇聚焦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不断为乡村振兴探索新路。

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倡导“一村一品”,着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加快培育优势乡土特色产业,拓宽乡村产业发展空间;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有品质、有影响的“土字号”“乡字号”品牌。大力普及科学养殖知识,帮助村民转变观念。采取“政府统筹+技术指导+人员培训”模式,多方齐心协力,达到早日实现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的双重目标。推广超宽膜棉花栽培技术,力促棉花产量和质量双突破。依托交通、地域优势,在四个新村示范种植800余亩山药、50余亩葡萄等一批特色林果,根据生长情况,定期委派镇农业技术人员给予田间指导,把书本技术和土方法结合起来,更接近生产实际,拉进科学与现代农业的距离。以养殖合作社和家庭特色养殖为基础,以“实地指导+探索新径”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创新引领,不断延展产业链条、激发产业活力,有效提高牲畜产业发展质量,走出了科学养殖第一步。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理念,以落实国家“双碳”战略为契机,以全面推行林草长制为抓手,完成柳毛湾新村23亩生态示范林建设,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固碳能力,为柳毛湾镇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屏障。按照全力打造“草生态”廊道,全镇已建成规模型饲草基地2处,共种植青贮饲料1000余亩和苜蓿700余亩。玛河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已全面完工,为生态柳毛湾”擘画了新蓝图。

立足“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紧抓人才支援政策机遇,及时选派3名干部分别前往乡村振兴示范村任职党支部书记。以迈昂培训学校为平台,分批次、分众化面向致富带头人、农村富余劳动力开展冬季培训,向全镇输送铲车工、铲车工、采棉机驾驶员等实用性人才320余人。为全面提高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扩大乡村带动致富队伍注入新活力。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