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基本信息>>六稳六保>>正文
沙湾市:以“创新思维”破题 共奔乡村振兴致富路(下)
发布时间: 2022-12-16 11:33:06 来源:沙湾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沙湾市柳毛湾镇运用“创新思维”,找准智力支撑与乡村振兴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聚焦文化振兴、组织振兴,做实乡村振兴“暖心事”,筑牢乡村振兴“主阵地”。

按照“广泛参与、创新突破、服务群众”的总体要求,全镇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5支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六大主题活动,在重要节庆期间广泛开展庆元旦文艺晚会、端午节融情活动、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建党101周年文艺晚会等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营造了健康、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达到了繁荣文化事业、丰富群众生活、促进经济发展的良好效果。精心打造“石榴籽”小院讲堂、家庭党校等流动课堂,通过“微党课”“普法宣讲”等不断强化社会基层治理新成效。以“累积冠军·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每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文体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化“网格化”提档升级工作,通过各类调解室进村队、进小院形式,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初步实现了“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的工作格局。沙湾市柳毛湾镇充分利用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着力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乡村面貌逐渐改善,发展基础不断牢固。今年共实施乡村振兴项目10个,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个,涉及道路硬化亮化、安装路灯、污水处理等内容。

征途漫漫美如画,肩担重任再扬鞭。未来,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图景正在柳毛湾镇这片热土上徐徐展开。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柳毛湾镇将通过做精乡村规划、做美人居环境、做强乡村产业、做好人才引进、做实乡村治理五篇文章,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提升建设水平,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引导村民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以开放、积极的姿态,与广大群众一起,携手同行,向着美好未来迈进!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