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31个领域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污染防治>>正文
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7 21:34:48 来源:政府办

索引号:

CH000 2001 2022 00078

公开目录:

其它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4日

主题词:

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机构:

沙湾市政府

文 号:

沙政办督字〔2022〕22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政府各委、办、局,驻市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小拐农业开发区管委会:

为有效净化城乡环境,清除卫生死角、防控新冠疫情,以全新的城乡面貌开展好“2022‘油画塔城’旅游文化艺术季—新疆塔城第八届沙湾大盘美食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整治重点

(一)全面开展城区环境卫生整治

1.城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中对单位室内外、门前三包及责任区卫生进行全面彻底打扫,清理路面垃圾、积存杂物、废弃物、“牛皮癣”小广告等,做到室内外干净整洁无杂物,责任路段无小广告,路面清洁、无漏段。

整治时间:8月4日上午

责任单位: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

2.三道河子镇有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由住建局督促各物业企业对管理的各小区开展全面彻底的环境卫生清理和排查整治;无物业小区由三道河子镇各社区发动群众对本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做到小区干净、无垃圾杂物,路面平整无积水。

整治时间:8月4日上午

责任单位:三道河子镇、住建局

(二)大力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各乡镇在做好乡镇政府机关及驻地主要街道、广场、市场、超市垃圾清理工作的同时,督促村(社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和日常清理保洁,清理垃圾和废弃物,清除卫生死角。同时要加强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做到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侧无杂草、垃圾等,营造整洁干净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时间:8月4日

责任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

(三)抓好行业领域环境卫生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农业农村、卫健、住建、商工信、文旅、发改等部门要加强对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督促检查,督促农集贸市场、活禽交易、宰杀点、客运站、公交公司、超市、商场、宾馆、美容美发、建筑工地、广场、公园、工业园区、景区、文化娱乐场所等负责人对所属领域生产生活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中对“三包”区、责任区垃圾、小广告等进行彻底清理打扫,营造干净整洁的从业环境。

整治时间:8月4日上午

责任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住建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商工信局、交通运输局、文旅局、发改委、住建局、供销社等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迅速部署,常态化开展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

(二)加强督导检查。三道河子镇、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对各部门(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定期报党政办公楼316室。对于活动开展不利、影响城乡整体环境卫生的,将在全市通报批评。

(三)强化氛围营造。融媒体中心要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宣传正面典型、曝光反面典型,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各乡镇要利用村队大喇叭、入户动员各族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在全市形成“维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风尚。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